心理工作

THIS NAME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培训(一)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工作方案精神,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系列培训。5月11日,特邀苏州大学刘稚颖副教授对我校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技术》专题培训。学校副院长宋丽娜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分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首先,刘教授结合案例,重点对心理危机的应激理论、心理危机的特点、青少年心理危机、心理危机反应、心理危机的发展阶段和过程、心理危机评估、危机干预的目标与原则和危机干预的常用方法等进行了系统讲解。然后,刘教授采用体验式教学方法,以二人一组的形式进行危机干预实战模拟,一人扮演学生,一人扮演谈话辅导员,最后进行集体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又温暖。

刘教授的精彩培训,贴合日常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参与辅导员都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切实加强了我校辅导员的心理育人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

近3年入职的辅导员、心理中心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条: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培训(二)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35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