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

THIS NAME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培训(二)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工作方案精神,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系列培训。5月29日,特邀苏州大学王尔东博士为辅导员老师开展了《易术心理剧的理论技术在个别心理咨询中的应用》培训。本次培训也是苏南片区高校“润心之旅—心理剧进校园”活动之一。

本次培训以团体活动的形式开展。首先,王博士让学员觉察当下的状态,进行两人自由分组,进而4人小组,在小组中用了替身的方法来互相介绍,让学员初步体验心理剧。然后,他具体讲授与示范了替身、角色交换、静观三个具体技术来处理各类关系,通过情绪表达、认知调整,达到心理疗愈的作用。最后,学员们分组进行实践演练。在轻松、欢乐又有体验的氛围中,培训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纷纷表示培训很有趣、很受益。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理解学生以及学生谈心谈话技能,提升了辅导员的心理育人能力。

43位辅导员和心理中心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

图片2


上一条:我校开展“润心之旅-心理剧进校园”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培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