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关于遴选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的通知


二级学院,各地校友会:

办学70年来,我校12万多校友在各自岗位上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涌现出众多优秀人才和成功人士,提高了学校的声誉和地位。为更好的发挥校友资源作用,展示我校校友的风采, 激励在校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学校将开展“优秀校友”遴选活动,在校友中遴选一批优秀校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校友评选对象

优秀校友遴选对象主要为在原苏南工人技术学校、原江苏省无锡工业学校、原无锡机械制造工业学校、原无锡无线电设备厂附属工业学校、无锡无线电设备厂附属技工学校、原无锡无线电工业学校、原无锡无线电机械学校、原无锡无线电学校、原无锡市锡山职教中心、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过的各类毕业生,及其工作过的教职员工。

二、优秀校友评选条件

优秀校友应遵守法律,品行端正,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获得过设区市级及以上表彰者;设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技术能手、工艺大师等荣誉称号者;设区市级学会协会常务理事、秘书长以上职务;

(二)取得博士学位及以上学历或正高级职称及以上的人员;在国际国内、省内或行业内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的著名学者;

(三)曾担任全国、省或设区市党代会、人代会代表;全国、省或设区市政协委员;

(四)曾在各地政府、企事业单位中担任副处级以上的领导职务者,地方镇或街道主要负责人、或受县区级及以上表彰的“优秀大学生村官”;

(五)曾任一般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大型企业中层领导;自主创业吸纳就业人数30人以上者;

(六)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商届人士和社会贤达,在县区级及以上大众媒体有过报道的;

(七)社会知名度较高,在文化、体育、法律、医疗等界别有突出成就的其他人员。

三、优秀校友遴选程序

(一)各二级学院(含继续教育学院、士官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及各地校友会可参照学校优秀校友遴选条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本院优秀校友评选条件,组织遴选本二级学院优秀校友,建立二级学院优秀校友名录和档案,上报学校备案,并在二级学院内外开展形式多样的立体宣传。

(二)各二级学院及各地校友会可依照学校优秀校友遴选条件,推荐校级优秀校友提名人选,名额不限。推荐提名人选应提交“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提名人选推荐表”(见附表)及事迹材料(字数1000字以内)。

(三)各二级学院及各地校友会等于202212月底前,将推荐的校级优秀校友提名人选及事迹材料,以文字稿和电子文本两种方式报送学校校友办公室(办学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

(四)各班级及校友个人,亦可对照遴选条件推荐、自荐。

(五)学校成立优秀校友遴选评审委员会,汇总上报推荐材料,依据遴选条件,在各二级学院及各地校友会推荐的提名人选中进行评审,确定学校优秀校友人选,并予以公示。

四、优秀校友奖励方式

(一)学校将通过校友代表大会予以行文表彰;

(二)优秀校友将获得由学校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章;

(三)建立优秀校友名录和档案,将相关成就和事迹陈列于学校校史展览馆和其他宣传场所,并通过校内外相关媒体广泛宣传;

(四)优先邀请优秀校友代表来校做报告,优先聘任优秀校友为母校“校友班主任”、“特聘教授”、“战略发展顾问”等。

五、工作要求

优秀校友是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体现,遴选优秀校友是汇聚新动能、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抓手,宣传优秀校友是对学校形象的有力展示,也是各二级学院招生宣传的极好材料。各二级学院及各地校友会要高度重视对优秀校友的遴选工作,组织专人做好优秀校友的遴选、推荐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师生的主观能动性,通过走访调查、网络查询等渠道全面掌握校友资讯,对优秀校友事迹的撰写,要典型突出、事实清楚,准确无误。各二级学院及各地校友会推荐的优秀校友提名人选,须征得校友本人同意。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校友办公室(办学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杨老师、宋老师、钱老师

电 话:0510-85871595(内线1595

联系邮箱:一点通“校友办公室(办学7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办公室)”jsit70@jsit.edu.cn


附件: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提名人选推荐表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