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风采

思源·行远:智能工程学院举办全国劳动模范胡东方、陈亮校友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为迎接建校70周年,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了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劳动模范校友师生见面会。机8624班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胡东方,模具981班校友、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产业教授陈亮,无锡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建伟出席本次见面会。活动由智能工程学院院长甘辉主持。

胡东方、陈亮2位校友从个人成长发展历程出发,与在座师生代表分享了成功的秘诀和要义。胡东方校友表示,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做到自强不息、拼搏奋斗,要学会与时俱进、大胆创新;要不断精益求精、追求卓越。陈亮校友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粗加工技术工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的励志故事。同学们被两位大师透过话语所传递出的对专业的热爱和坚毅而深深感动,在心间埋下了成为大国工匠的种子。

为进一步传递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本次见面会特设了师徒结对仪式。模具211班(3+2)班的杨国建、叶瑞同学分别与胡东方、陈亮校友结为师徒。两位师父给徒弟赠送了书籍,希望学弟学妹们明确目标、学会学习、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努力成就美好未来。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等关乎切身成长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两位校友从同学们成长和发展的角度给出了具体、详实的答案,大家获益良多。

无锡模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任建伟高度赞扬了两位优秀校友的劳模精神,并对在座的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他们以两位优秀校友为榜样,加强学习,不断进取,努力在学业和工作中都有所成。

智能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智能工程学院/文:郏仪安,图:王云平,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