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指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5月25日至6月1日,由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带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纪委办公室、党委保卫部、信息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组成检查组,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调研走访。

会上,党委副书记辛春晖指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整体上按照学校要求有序开展,意识形态工作总体扎实细致,成效突出。根据检查和走访中反映的问题,辛春晖副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从认识主题教育的参加对象、四个工程、总要求等方面做到认识到位,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方面做到行动到位;二是要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互促互进,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建立正确的思维方式,坚持调查研究与工作中的问题相结合、检视整改与改进工作相结合,从而推进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互促互进推动发展;三是要切实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理论学习要善于分析实际、尊重实际,调查研究要把握好调研课题的选择,检视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

辛春晖副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党忠诚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把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头做、带头抓、带头管;三是要重点抓好各类阵地管理,加强各类报告会、论坛、沙龙的审批,加强新媒体建设管理,切实守好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就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形式、专题党课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特色亮点活动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要求。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中求实效;意识形态工作要落细落小,加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节点意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牢抓实,为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工作组就相关台账记录进行检查。(宣传部:陈益凤,图:罗志军,审核:阚迺庆、罗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