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06点击数:

5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孔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副院长宋丽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孔捷主持。

长江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岩领学了《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富裕之路》。他从“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当前我国财富积累基本情况”“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四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共同富裕的论述。他指出,要在新发展阶段中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要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特点,要准确领悟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要辩证理解新时代国内主要矛盾的变与不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富裕之路。

党委书记孔捷指出,王岩教授的讲授内涵丰富、数据详实、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启发和帮助。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追求的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坚持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劳动光荣、劳动幸福的氛围,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真正形成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共富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孔捷书记就进一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内在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理论学习,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二是要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紧抓快干、埋头苦干、担当实干,扎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始终坚持实践导向提高干事创业能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集中学习会。(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学习会现场


长江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岩领学


校党委书记孔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