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6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孔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孔捷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孔捷首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孔孔捷书记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坚持常学常新、时时对标对表,必须以坚强党性观念和坚定理想信念来夯实正确政绩观;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来引领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党的初心使命和宗旨情怀来滋养正确政绩观,站在师生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不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必须以系统观念和辩证思维来把握正确政绩观,在“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体现正确政绩观的要求。

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周文彰教授领学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从“用科学理论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特点”“党的创新理论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道理学理哲理”“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4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指出,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就要学习和把握“六个坚持”,这既是理论创新的要求,也是实践工作的要求。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用好“六个坚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党委书记孔捷指出,周文彰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帮助我们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必须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过程,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不断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扎实工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他指出,要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思想方法、工作思路,转化为加快学校发展的动力,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集中学习会。(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