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16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孔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出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孔捷主持。

党委书记孔捷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有效提升全校领导干部理论武装水平,加强党性修养的关键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重要形式。孔捷书记就继续高质量开展好下阶段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真学深信,坚持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要深思善思,坚持结合实际,思考学校发展大局。要在“深思”上多想一层,将“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学思悟态度贯穿于学习过程,要在“善思”上多行一步,通过学习强党性、长知识、增才干,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能力。三要知行合一,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具体实践。要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在思想碰撞中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顾伟黎教授作了题为《坚持“两个结合”,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讲座。她从“因何要结合”“何以能结合”“如何相结合”三个方面分析了“两个结合”的基本内涵、重大意义和基本措施等。她在报告中提出,“两个结合”为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奠定了深厚的文化滋养,要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不断回答新时代新征程提出的新问题,要不断赋予科学理论鲜明的中国特色,进一步学懂弄通“两个结合”的深刻意蕴,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会上,执纪审查室副主任何婷、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处长张文凯、学工处副处长王玮、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院长何宇漾、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雪花等同志结合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