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数:

5月29至30日,我校召开为期两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孔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副院长宋丽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出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孔捷主持。

此次读书班以集中自学为主,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委书记孔捷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有站位、讲政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珍惜此次沉浸式集中学习的机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抓重点、补短板,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从事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的原则,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对照检视,注重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确保学出实实在在成效。三是要严纪律、转作风,确保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要严格遵守读书班的规定要求,处理好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参与,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感悟,结合岗位实际,撰写读书笔记,确保理论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通过两天沉浸式集中学习,与会干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孔捷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学习永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接下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学思践悟,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上,孔捷书记传达了教育部近期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召开的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所作的主旨报告,强调要紧紧围绕“提高质量”来推动职业教育的建设与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服务人的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的战略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分析部署。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宣传部/文:黄之晓,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读书班现场


校党委书记孔捷讲话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