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5-06点击数:

5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孔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瑜,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振邦,党委委员、副院长宋丽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阚迺庆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孔捷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海滨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教育的部分内容,作了题为《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讲座。他从“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新定位”“新阶段我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新任务”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他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党委书记孔捷作了学习总结。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孔捷书记指出,主题教育强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就是要求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示范,落实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健全落实学习制度,以学深一层、干实一处的自觉性,不断巩固全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凝聚起全党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敏明、纪委办公室主任姜晓燕、教务处处长孔原、科技处处长尤东升、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武汉、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炎等同志结合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