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08-21点击数:

8月20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旺洪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李梅英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孔捷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并在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下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细化各项工作安排,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案例剖析、自我检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孔捷同志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学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不准”要求,并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孔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积极查找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追本溯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过程中,大家始终坚持“诚”字当头,剖析自己的差距不足,畅谈自己的反思感悟,指明他人的改进方向,完成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孔捷同志作民主生活会总结讲话。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怎样,最终还是要落实到整改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细化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孔捷同志强调:一要坚持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和运用,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行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二要继续以实干担当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好责任单位、责任人,完善整改方案,真正将整改成效体现在行动上;在工作作风上,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将党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推进工作上,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紧抓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瓶颈,落实好整改措施,以及时整改的突出成效让广大师生看到变化、看到成果。三要以团结奋斗的精神凝聚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党委领导班子要发挥“火车头”作用,切实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同时还要强化上下联动,指导好、团结好学校各级党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团结、会团结、能团结,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认真组织召开基层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使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层层深入、逐级推进,以全体党员干部的大反思、大检视,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祛病除根,从而凝聚成更加强大坚定的工作合力。

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组织部:文:郭伟强,图:杨硕,审核:孟庆东)


会议现场


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旺洪作点评讲话


校党委书记孔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上一条:张瑜院长参加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