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
本站首页 >> 调查研究 >> 正文
张瑜院长一行赴广西百色市百坭村开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作者:发布日期:2023-08-19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延续黄文秀同志的“苏信缘”,8月15日至17日,张瑜院长一行赴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开展推进兴村振兴工作调研及黄文秀精神学习活动。

乐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红娟,新化镇镇长滕先延,百坭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战,百坭村第一书记农俊海热情接待了张瑜院长一行。黄红娟部长介绍了乐业县当前的经济状况、地理环境、地方特产等情况;周昌战书记介绍了百坭村近几年在原驻村第一书记、“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的努力和精神影响下,基础设施、乡村产业、村民精神面貌的变化,并针对村庄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需要的帮助作了介绍。

张瑜院长感谢乐业县政府及地方乡镇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并就百坭村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进行“党建引领、融合发展、校地聚链共赢”的合作意向。他希望通过开展人才培训、技术服务、搭建产业合作平台等方式,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会上,双方就合作内容达成了一致,现场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对百坭村的贫困学生进行慰问。

张瑜院长一行实地走访了黄文秀同志工作生活过的百坭村村部及黄文秀先进事迹展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探寻百坭与文秀的故事,感受文秀同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并深入百坭村油茶加工厂、猪鸭养殖基地、砂糖橘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班统茂家中等地,调研考察百坭村的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情况。

校友吴敏杰、副院长宋丽娜、院长办公室、团委、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与基建处、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商学院 :马胜铭,审核:李敏明)




上一条:张瑜院长带队赴无锡艾度科技有限公司走访
下一条: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等四个全国物联网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来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