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交通注意事项
发表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21-06-04 12:58:08 | 浏览数:
  

  遭遇拥挤的人群怎么办
  1、发觉拥挤的人群向着自己行走的方向拥来时,应该马上避到一旁,但是不要奔跑,以免摔倒。
  2、可暂时躲避在路边的商店等地方,切记不要逆着人流前进,那样非常容易被推倒在地。
  3、如果身不由己陷入人群中,一定要先稳住双脚,切记远离店铺的玻璃窗,以免因玻璃破碎被扎伤。
  4、遭遇拥挤的人流时,一定要采用体位前倾或者低重心的姿势,即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贸然弯腰提鞋 或系鞋带。
  5、如有可能,抓住一样坚固牢靠的东西,如路边的灯柱,待人群过去后,迅速离开现场。

  出现混乱局面后怎么办
  1、在拥挤的人群中,时刻保持警惕。当发现有人情绪不对或人群开始骚动时,要做好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准备。
  2、脚下动作要灵活,千万不能被绊倒,避免自己成为拥挤踩踏事件的诱因和牺牲品。
  3、发现自己前面有人摔倒,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
  4、若被推倒,要设法靠近墙壁。面向墙壁,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事故已经发生怎么办
  1、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后,一方面迅速报警,等待救援;另一方面,在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用科学的方法进行自救和互救。
  2、在救治过程中,遵循先救重伤者、老人、儿童和妇女的原则。
  3、发现伤者呼吸、心跳停止时,要迅速进行人工呼吸,同时用手进行胸外按压。

  危急时刻如何保持心理镇定
  1、在拥挤的人群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被好奇心理所驱使,遇到人群骚动时,更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被别人感染。
  2、已被裹挟在人群中时,要注意与大多数人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不要试图超过别人,更不能逆行。
  3、有可能的情况下,及时联系外援,寻求帮助,拨打110、120电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