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考评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发表者: |  发布时间: 2023-05-23 14:21:07 | 浏览数:

5月17日,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二级高级警长邓俊带领“江苏省高质量平安建设高校”考评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创建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情况进行调研考评。校党委书记孔捷、院长张瑜、副院长宋丽娜出席汇报会。副院长宋丽娜主持会议。

孔捷书记代表学校欢迎考评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从我校办学历史、取得成绩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考评调研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高学校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安全治理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瑜院长以“教育为主,预防为先,全力构建校园安全治理新格局”为题,向考评工作组详细汇报我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即: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职责,维护安全稳定;强化安全管理,重视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检查,狠抓隐患整改,全面加强管控;聚力整合,数据赋能,全面提高智慧技防建设;强化治理,协同治理,协同保障,发挥地警校三方合作成效;健全管理制度,构建应急体系,全面保障安全稳定;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全面提升保障能力;强化保障措施,做好绩效评估,确保安全工作成效。

考评组组长、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二级高级警长邓俊指出,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必须要下大力气切实推进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校网络安全管理;二要加强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和完善;三要积极探索校园管理经验,增强老师们责任心。考评专家组成员、江苏省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刘振华提出,要明确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责任体系压实;安全管理措施要扎实,重视意识形态与政治安全工作;学校治安防控要细致,安全隐患排查要常态化。

考评组现场查阅了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台账,实地察看了校园应急指挥中心、消控室、学生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

考评组对学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对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度重视,安全规章制度完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教育工作扎实。

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参加本次汇报会和检查工作。(保卫处:何玉超,图:杨硕,审核:张文凯、韦逸群)

500C0

                                           

CBC0

                                                                          

B65F

                                     

D069

                                             

EB8F


13240


144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