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苏省高校资产专委会成立 我校获推常务理事单位
发表者: |  发布时间: 2020-12-28 13:08:56 | 浏览数:

12月24日,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苏州召开。会议审议了专委会章程,选举第一届专委会常务理事,推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审议副秘书长人选,开展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业务讨论,参加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经推荐、选举,我校当选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理事。

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培训班,主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解读国有资产管理新政策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积极稳妥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潘漫强调,省属高校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队伍打造成清正廉洁、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战斗堡垒。全面落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职责,立足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站在统领全校发展的高度,来看待和统筹资产管理工作,切实管好用好各类国有资产。将国有资产作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资源,从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管理绩效的角度,盘活存量资产,用好增量资产。将资产管理作为学校内部控制的重要内容,从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控制要求出发,做好资产管理的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高度重视巡视、审计和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系统性地纠正存在问题。各高校要精于主业,向管理要效益、向资源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努力提升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高校资产管理队伍要勇担责任、能够做事、富有韧劲,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国有资产管理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高校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做好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省财政、税务、市场监管、产权交易所等部门同志分别就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相关政策做了专题讲解。苏州大学作了企业改革试点情况介绍。省属高校资产管理和企业改革牵头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部分市属高校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等210余人参加培训。 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宗燕及部门两位同志参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