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组织召开2022年国有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
发表者:国资处黄继超 |  发布时间: 2022-05-25 08:45:02 | 浏览数:

为了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队伍建设,提高资产管理员业务水平。5月24日下午,我处组织召开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全校各部门资产管理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徐振邦主持。

国资处处长徐振邦强调国有资产管理,不仅有利于资产合理配置,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和重要保障。在学校国有资产各项管理工作中,单位资产管理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资产管理员只有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变化和熟练掌握资产管理的各环节业务内容,才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和高效率的服务,并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我处周文老师结合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从资产管理、资产处置工作的操作规范、重点业务知识和流程进行说明解读。黄继超老师重点对资产管理系统的“资产建账”“资产变动”“资产处置”“资产查询”等进行了示范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资产管理员整体业务素质,为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有序化、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奠定了良好基础,对全面提高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