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站新闻 >> 正文



HIV快速检测,你知道吗?
日期: 2022-12-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什么是艾滋病检测初筛


发生高危行为以后,我们可以通过艾滋病检测初筛来确定自己是否感染HIV病毒。艾滋病检测初筛,是指在发生高危行为以后,第一次做的艾滋病检测。可以到医院或者疾控中心进行初筛检测,或使用艾滋病试纸进行自测初筛,根据检测结果来辨别自己是否感染HIV病毒。

HIV检测的意义


全面、有效的检测能最大限度发现感染者,对于预防艾滋病传播、遏制艾滋病蔓延意义重大。


对个人:

  • 减少忧虑和焦虑;

  • 尽早接受观察和治疗,可控制疾病的发展;

  • 及早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延缓艾滋病的发展;


对他人
  • 及早保护家庭和防止艾滋病病毒进一步蔓延;

什么时候检测?


如果发生了高危行为或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建议尽快检测。需要注意,HIV感染检测具有窗口期,检测时尽量避开窗口期,检测HIV抗体的窗口期约为3-12周。


自我检测阴性,一般提示没有HIV感染,但因存在窗口期,建议在2-3个月后再次进行检测。自我检测结果阳性或可疑,要尽快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和咨询。


●注意:“HIV抗体窗口期”尽管检测不到HIV抗体,但病毒核酸已经在体内复制,同样具有传染性。因此,这段时间有性行为,必须要全程正确使用安全套。

HIV自我检测的具体流程


注意事项:

1、HIV阴性可直接将使用后耗材收集到检测盒内,丢至其他垃圾箱中;

2、HIV疑似阳性,需将所有耗材收集到检测盒内,带至疾控中心的VCT点,放入黄色标识医用垃圾箱。

倡议同学们树立疾病防控意识,

尽早了解和宣传HIV快速检测。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Copyright©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