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站新闻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健康宣教走进高校
日期: 2024-03-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更好地普及结核病预防知识,2024年3月21日,后勤与基建处联合学工处邀请钱桥街道藕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与中医科无锡妇幼保健院在我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讲座及中医义诊活动。

活动过程中,医务人员在宿舍大道现场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页及健康素养读本,方便学生随时学习,并接受相关咨询。中医科的医生运用望、闻、问、切等诊断方法,现场为学生们进行了脉诊、体质辨识,并开具了相应的中药方剂。

下午一点在小报告厅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医务人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肺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潜在危害及预防措施等,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健康教育信息。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储备,更增强了他们的健康意识,促进了自身健康行为的养成。同时也动员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宣传中来,进一步减少结核病在高校内的传播和蔓延,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Copyright©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