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其他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服务 >> 其他服务 >> 正文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区生活指南
日期: 2017-05-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社区生活指南

为了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学院的生活,现将生活区基本情况和生活须知介绍如下:

一、生活设施介绍

(一)饮食服务

学院学生食堂一搂和二楼主要提供快餐服务,以家常菜为主,种类繁多,品种齐全;三楼提供特色餐饮服务,满足学生不同的饮食口味,并且设有包厢,点餐自由、方便,是同学小聚的好地方。

学院食堂西南边的综合服务中心一楼分别设有面包房、水果超市等,可为同学们提供各类糕点、面包,并可订做生日蛋糕;也可供应各类休闲美食,如奶茶、炸鸡等;还供应各类时令新鲜水果。

(二)洗浴、洗衣服务

学院食堂西边设有学生浴室楼:女生浴室位于浴室楼二楼,男生浴室位于浴室楼一楼。开水房设在学生宿舍2、4、6、7号楼底下一层及浴室楼一楼,均采用校园卡刷卡消费,即插卡出水,取卡停水。

学院设有洗衣房:女生宿舍洗衣房位于6号、7号宿舍地下一层开水房旁边;男生宿舍洗衣房位于2号、4号宿舍地下一层开水房旁及浴室一楼(东面),均采用校园卡刷卡消费。

(三)商业服务

学院建有综合服务中心,位于食堂西南边。

设有:理发、美发;购买电话卡、日常生活用品;照相、文稿打印、复印;验光、配镜;移动业务办理、话费充值;以及其它服务项目。

(四)医疗服务

学院卫生所位于学生宿舍8号楼一楼,24小时全天候服务,提供健康咨询、疾病预防诊治等服务。

(五)宿舍服务

宿舍管理员、门卫为同学们提供日常生活咨询,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及时传达宿管讯息,提供小型工具借用、免费针线包服务、微波炉免费加热服务、设施报修等服务。

每个宿舍楼均配有保洁员,每天清扫宿舍楼内的公共场所、公共设施,为同学们提供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

二、校园卡使用须知

1.校园卡是您的校内身份证件、校内消费支付工具。您可以在食堂、超市、浴室、开水房、洗衣房、卫生所等场所使用校园卡消费。

2.校园卡设有密码和消费限额。消费限额、密码可在校内圈存机上自行修改。

3.当您在领取自己的校园卡时,卡内已经有200元资金可以直接使用。同时请大家及时到圈存机上修改密码和消费限额。(初始密码为‘8888’)。

4.请不要将校园卡弯曲、弯折、挤压,不要在校园卡上划刻、穿孔,不要将校园卡置于高磁、高温场所,以免损坏校园卡。

5.如遗失校园卡,请立即通过校内圈存机(食堂一楼大厅及1、3、6号宿舍一楼大厅)进行挂失,并及时前往校园卡充值处(后勤财务室)进行补办(食堂一楼电梯旁)。

6.当校园卡内余额不足5元时,将自动挂失,因此当校园卡内余额不多时,请及时用银行卡自助转帐到校园卡,以免影响您的正常生活。充值处充值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下午14:00。

三、舍区生活须知

(一)日常管理

1.住宿者在入住前请先检查一下物品是否齐全,有无损坏,如有问题请在入住一天内报知门卫并予以维修。不报的,即视为入住时设施完好。在之后的使用中如有人为损坏、丢失、将按市场价予以赔偿。

2.宿舍钥匙的发放和领用按如下规定执行:新生凭系部(班主任)开出的宿舍分配单到所住宿舍楼门卫室领取宿舍钥匙。

3.宿舍内及公寓楼内各项设施、设备和学校配备的物品均为公有财产,请妥善使用和保管。个人使用的家具由自己保管,共同使用的家具由集体分工保管,宿舍长负责。

4.住宿者必须按照规定的房间和床号住宿,不得私自调换房间和床位,严禁留宿非本宿舍人员。

5.未经允许,男士一律不准进入女生宿舍,女生一律不准进入男生宿舍。迎新生期间确需帮助拿行李的,经门卫室允许并登记后在规定时间内方可进入。

6.请按时就寝,特殊情况晚归者必须在门卫室出示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并登记晚归原因,否则,请辅导员或班主任证明其身份并登记后方可进入学生宿舍;原则上夜间熄灯后不得外出,因生病等特殊原因需外出者,要向门卫说明并做好登记;严禁夜不归宿。

7.不准乱丢乱抛杂物、乱泼污水和随地吐痰,禁止在墙上乱刻、乱画、乱挂、乱贴、乱钉,宿舍内禁止饲养宠物;严禁从窗户丢弃任何物品,不得在阳台、窗台和天台等处摆放任何有可能形成安全隐患的物品。

8.严禁在宿舍内经商,倒买倒卖小商品、发放传单,发现小商贩到楼内推销商品时,要及时报告门卫室。

9.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准在宿舍区乱停、乱摆、乱放车辆等。

10.学生宿舍楼6:00开门,22:30关门。

(二)安全管理

1.严禁学生在宿舍内以任何理由存放或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电炉、热得快、电热毯、应急灯等炊具或电器(经学校允许,因学习需要而自备的收录机、录音机、小型变压器、计算机、手机和台灯等除外),违者予以没收。

2.严禁私自更改供电线路、乱拉电线或网线、乱装电灯、乱安插座和在配电设施或线路上乱挂物品、在宿舍内点蜡烛等行为。

3.禁止在宿舍区内吸烟、喝酒;严禁在宿舍区内存放或使用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物品;禁止燃放鞭炮、焚烧杂物等行为。

4.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撬门破锁,不得擅自将本宿舍的钥匙转交给他人;宿舍内不得存放贵重物品和大宗现金,对于笔记本电脑、手机等易携带的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

5.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翻窗子、爬阳台出入宿舍,未经允许不得到楼顶天台游玩。

6.学生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在宿舍休息时也要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范。

7.严禁私自调换门锁或另加门锁。学生丢失宿舍钥匙,应立即通知本室同学,及时更换门锁和钥匙(费用由丢钥匙者负担),并交门卫室一把,否则发生问题由当事人负责。

四、宿舍用电用水须知

学生宿舍实行24小时供水,定时供电。宿舍用电管理使用智能用电管理系统。

(一)用电管理系统的部分功能介绍

1. 用电管理系统对每个宿舍的用电计量标准按照实际入住人数进行核算,按室单独计费。

2. 用电管理系统按照每个宿舍限定10安培容量(感性负载)的标准进行供电(使用空调期间适当加大)。如果宿舍使用违章大功率电器(例电饭煲等)实际用电超出额定容量,用电管理系统将自动识别地址报警、并自动关断电源,5分钟后自动恢复送电;如恶性负载仍未解除,系统将在第三次识别后终止供电,此时你必须到系统管理员处说明情况后,方可为你恢复供电。

3.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短路或漏电情况时,系统及线路自动实现断电保护。

4. 用电管理系统对宿舍用电情况实施实时监控,确保供电正常。

(二)用电管理系统的使用注意事项

1.用电管理系统设置基础免费水电量为每人每月8度电、4吨水(按室计量),每学期结算一次,超出部分由同室人员共同承担,可通过一卡通系统转帐到用电管理系统,实行先购买后使用。

2.宿舍剩余电量查询和电费储值可在圈存机上进行(查询代码为0002)。逾期未缴纳电费的宿舍,系统将自动终止供电要恢复供电需用校园卡在圈存机上对该室电费余额进行充值(圈存机放置地点:食堂1-3楼大厅、宿舍1-8号宿舍楼大厅)。

3.如果宿舍进行调换调整,宿舍成员应及时到系统管理员处更改资料,以确保系统准确计量实际用电情况。(目前系统管理员办公地点暂时设在食堂一楼后勤财务室)

4.学生因毕业或其他情况离校时,可到系统管理员处办理退费等结算手续。

同学们,大学是一个放飞梦想的地方,全新的感觉,全新的视野,全新的理想让你们充满对未来的遐想。我们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并祝愿你们在今后几年的学习生活中,时刻都感受到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和理解,让我们为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而共同努力!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Copyright©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