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后勤荟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后勤荟萃 >> 正文



宿舍有老鼠怎么办
日期: 2019-10-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宿舍里有老鼠是一件非常让人心烦的事,老鼠总是在半夜出来活动,即偷吃东西,又影响大家休息。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宿舍卫生

首先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不防彻底打扫一下,干净的地方,老鼠藏不了身,越是乱糟糟的地方,老鼠、蟑螂什么的越是喜欢。经常保持宿舍卫生,垃圾日产日清。

二、灭鼠办法

1、水泥灭鼠:

将大米、面粉、玉米粉等食物炒熟,加少许香油,然后拌上干水泥,放在老鼠经常出没处。水泥无味,老鼠嗅到食物与油香便吞吃起来,吃后水泥在肠道内吸入水份而凝固,导致便秘,胀腹而死。

2、油瓶诱鼠:

在空酒瓶内滴入几滴香油,将瓶子放在老鼠洞口,瓶口正对洞口,老鼠闻到香油味时,就会挤进瓶内,因不能再钻出来,这样就可捕到老鼠。

3、粘鼠板

买一些粘鼠板到宿舍,放一些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这里要注意老鼠粘的粘性一定要好哦,不然抓不到的!

4、老鼠笼

购买一些老鼠笼,买一些老鼠爱吃的食物,然后把食物挂在笼子里,放在老鼠出没的地方,等老鼠自己上钩。

5、超声波灭鼠

超声波灭鼠器,能发出一种超声波,使老鼠的大脑和视神经受到冲击,引起紊乱,直到死亡。我国研制的三十千赫以上的超声波灭鼠器,灭鼠效果很好。

耐心等待

有时候,老鼠可能会感应到什么,第一天第二天都不会出现,这个时候不要就把那些工具给撤掉,多等几天,老鼠迟早会上钩的。

四、勇敢的心

老鼠抓到之后需要有人去解决。特别是女生宿舍,大部分女生都怕老鼠,这个时候可以去楼下找宿管帮忙,或叫一些勇敢的胆大的人把老鼠解决一下。

长期维护

老鼠防制工作一定要长期坚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定期检查,发现有鼠洞等缝隙,及时告知楼下宿管做好修补。掌握鼠情,交替使用捕鼠工具,调整摆放位置,让老鼠防不胜防,确保高效灭鼠。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Copyright©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