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为了你的健康 请远离大排挡
日期: 2016-05-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春季是甲型肝炎、伤寒、副伤寒、菌痢等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

甲型肝炎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即甲肝病人或急性感染者带有大量病毒的粪便、污染水、食物及其他物品。易感者食用了被直接或间接污染的水、食物而感染上甲肝.患了甲肝的病人会出现低热、乏力、黄疸、恶心、肝区胀痛等症状。恢复期要2—3月,不但要影响自己的学业,还会对周围的人群构成被传染的威胁。

伤寒及副伤寒的传染源是病人和病原携带者,主要通过病人或病原携带者的手而传播,特别是在卫生习惯不良的情况下接触病人污染的器皿如:面盆、食具、便盆、门把手等,生吃被粪便、污水污染的蔬菜、瓜果也可以传播。病毒在乳类、肉类、食品上不但可以生存,而且还会大量繁殖。传染伤寒病原体在人体内大量繁殖,会很快出现高热等毒血症状,治疗不及时还会引起肠穿孔等严重并发症。

细胞性痢疾是痢疾杆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是食用了被痢疾杆菌污染的食物,如被苍蝇叮过的食物而发病。患了痢疾会出现高热、寒战、腹泻、粘液血便、里急等严重全身症状,如治疗不彻底还会转成慢性菌痢。

路边的小吃摊点、大排挡,卫生状况差,没有防蝇防尘措施,饮餐具不消毒,加工、服务人员没有健康证,食品原料来源不清,难免会有不新鲜、或其他质量卫生问题,经常光顾这些摊点,很容易传染上甲肝、伤寒、菌痢等传染病,对健康形成威胁,不但造成身体上的痛苦,而且还要影响学业。同学们,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要远离路边小吃摊点、大排挡。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号    邮编:214153  电话:0510-85804253

苏ICP备11036003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161号    Copyright©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