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本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21年第十四届无锡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29点击数:

11月27日,第十四届无锡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此次竞赛由无锡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无锡市总工会主办,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江苏省物联网产业商会、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开幕式由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主持。无锡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出席开赛式并讲话,江苏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无锡市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江苏省物联网产业商会副会长奚丰等出席。

本次竞赛根据物联网应用开发与部署过程,按照国家职业技能等级中级技能要求实施,围绕信息感知、信息传输、信息处理等关键技术环节,贯通“云、网、端”,组织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在物联网系统规划与设计、物联网设备组网与调试、物联网通信协议开发、物联网网关边缘处理、物联网云平台配置等方面进行技术比武。来自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瀚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跟有限公司等30余家单位7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在物联网技术应用中的综合能力。经过一天的激励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2名,6家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闭赛式由江苏省物联网产业商会秘书长张徐子煊主持。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一方、江苏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辛春晖、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泉等出席闭赛式。

我校高质量完成了本次赛事承办工作,得到了无锡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市总工会的高度认可,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物联网应用技术教研室副主任高云老师获二等奖,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


上一条:我校蝉联江苏省第二届“知链杯”金融科技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江苏省高职高专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