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并完成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23点击数:

日前,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文件,我校《“苏信-树德”海峡两岸物联网应用技术创新赛》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资助。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我校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资讯工程系的前期协调和沟通准备,“苏信-树德”海峡两岸物联网应用技术创新赛定于10月15日至11月16日以线上形式开展。双方在前期共同商讨制定了创新赛的参赛方式、参赛流程、作品要求等内容,并于11月15日前提交了全部的参赛作品,于11月16日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来自两校共计8组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作品展示和答辩,参赛的作品设计均运用了物联网的技术思想创新研究,展现了物联网系统的关键技术和解决方案。最终,来自苏信的《云眼金睛——工业污水防偷排电子眼》与来自树德的《Healife肌不可失》荣获一等奖。此次创新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选手对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应用和优秀的综合素质,疫情背景下的线上赛事互动也有效地增进了两岸师生的交流,拓宽了学生的视野。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两岸交流工作,遴选教学与管理骨干和优秀学生代表赴台湾树德科技大学、明新科技大学、大仁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等友好姐妹校校研修交流,同时邀请台湾院校师生来校访问,增进双方了解。疫情期间,我校积极尝试开拓和创新交流渠道和内容,以线上交流等形式与台湾友好高校保持沟通,积极推动两岸师生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

 

上一条:学校组织“胡格教学模式”改革试点课程公开课活动
下一条:孙萍副院长为微电子学院教职工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