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 Trends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课:“学百年党史,感受思想伟力”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28日下午,士官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士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士官学院副院长包敦峰担任主讲,士官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包副书记以“学百年党史,感受思想伟力”为党课主题,围绕两点展开讲述:一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救中国。包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切入点,讲述了近代中国各阶层为民族独立所开展的抗争,由点到面、由表现及理论,逐步提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可以救中国。而后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共总结了五点:一是科学理论;二是坚定信仰;三是武装斗争;四是艰苦奋斗;五是人民拥护。包副书记要求每一名党员面对新时代,要以史鉴今,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紧跟党的时代步伐。党课最后,包副书记就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出要求,全体师生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并特别强调要在党课学习形式之外,积极自学,并学以致用。

本次党课使得士官学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党史军史 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辛春晖为士官学院全体党员 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