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Study group activities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士官学院开展庆祝空军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点击:

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走过72年风雨征程,人民空军始终用热血捍卫万里长空,用青春奉献家国安宁。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72周年,增强士官学员家国情怀,坚定从军报国信念,11月11日士官学院举行了纪念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升国旗仪式

清晨6点20分,全体士官学员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开始,全体学员奏唱国歌,行军礼。升旗完毕,分团委书记李纪辉进行国旗下讲话,向学员们讲述了人民空军72年来的发展史。要求学员们在致敬空军72载发展征程的同时,更要以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标准为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不断挑战自我,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军事本领,严格遵守条例条令,做到令行禁止,执纪如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活动之二:学唱歌曲《十一月十一日》

上午9点,学员二队全体学员在9号公寓楼下学唱歌曲《十一月十一日》。学员们认真学习,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学习后,倾情献唱歌曲《十一月十一日》,歌声生动婉转、激情嘹亮。通过本次活动表达了勠力强军兴军的坚定决心。活动焕发出的政治热情也必将转化为士官学员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不懈奋斗。

活动之三:队列汇操

上午10点,学员三队在9号宿舍楼下队列训练场,在带训教官的组织下开展队列汇操,主要包括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等内容,强化士官学员们的作风纪律和队列素养,检验学员们正在进行的军训成果。

通过这次汇操,增强了学员们的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学员们的队列素质,促进了学员作风养成,进一步明确了日常的训练和生活中队列要求。

上一条:士官学院组织“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养正修能校训”主题宣讲活动暨红色故事宣讲员选拔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