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3年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7日,学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2023年审计工作会议。审计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孔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委员会主任、院长张瑜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孙萍、纪委书记刘文平、副院长徐振邦、副院长宋丽娜,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庆东,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阚迺庆以及审计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孔捷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各项审计提质增效。今后,要更加聚焦绩效、内控、决策部署完成情况等审计,从经济活动、财务资金审计入手,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质量审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整改,建立健全规范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责任到人,实行清单管理,全面督促,着力制度建立健全与完善,着力流程规范管理和执行到位;三是要高度重视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形成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纪监巡审”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协同,同向发力、各有侧重,形成监督合力,统筹衔接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性监督重点;四是高度重视审计结果运用,促进整改成效不断提升。要推进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开,通过公开促进整改。新官必须理旧账,组织、人事与纪委部门,要将内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人事任免和奖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和依据;五是高度重视内审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审计处要进一步提高政策把握、分析研判、提出审计建议及整改要求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审计委员会要加强对学校审计工作的引导、研究和部署,作好顶层设计,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发现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

  张瑜院长部署了学校2023年度审计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审计处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调研和政策研究,创新审计工作方式,优化审计服务模式,进一步发挥促进学校内控制度更新完善、流程规范优化和制度有效执行的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各部门要重点关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狠抓落实,确保见效。审计处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促,开展必要的“回头看”,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清零销号”;三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与反腐败斗争同向发挥作用,特别是在基本建设、招投标、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着重加强过程监管,审计处要作好相应的咨询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申报国家高水平学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江苏省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工作相关法规政策介绍和学校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计处:郁晓丹,图:杨硕,审核:陆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