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九、十、十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1日,机关第十党支部(校企合作办公室、审计处)、机关第九党支部(科学技术处、图书馆)和第十五党支部(继续教育处)全体党员赴江阴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天华军体博物馆,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岗位建功”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在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内,党员们通过200余件革命文物及300多幅图片影像资料了解渡江战役的曲折过程,身临其境沉浸式体验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面以及“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决战魄力,被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品质感动,更深刻的领悟到了“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不畏艰险、勇于拼搏、坚韧不拔、敢于争先”的渡江战役精神。

   在陆桥天华军体博物馆内,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军事器械”、“红色记忆”、“一代伟人”、“将军书画”、“地道战”等展馆,见证了我国航天科技和国防军事力量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细细品悟了革命物件和文物作品背后的故事,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集体接受了一次难忘的思想淬炼、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全体党员们感受是意犹未尽,激情澎湃。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党员们更直观地接受了光辉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思想熏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解放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以学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计处:郁晓丹,审核: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