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视野 >> 行业快讯 >> 正文

同心画圆 同向发力 沪苏浙皖审计机关开展高质量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9月26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审计机关在苏州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高质量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心画圆、同向发力,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机制创新、统筹发展、协同高效,推进沪苏浙皖审计机关党建区域合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构建资源联用、信息共享、发展联促、实事联办、难题共解、品牌联创的区域党建工作机制。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和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中的重要作用。成立长三角三省一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联络组,定期召开联络会议,加强交流协作,深化共建共享,共同破解难题,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共建交流,建立健全党建协作机制。建立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制度,发挥基层党建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沪苏浙皖审计机关对口处室(单位)所在党支部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业务研讨以及为民办实事等活动,推动形成结对共建、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格局,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建立机关纪委工作交流制度,定期组织交流学习,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审计工作纪律教育、建立配套工作制度等方面互相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建立青年审计干部学习交流制度,强化青年理论武装,通过联学共建、业务交流、特色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让青年审计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审计效能,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力,在促进中央重大政策贯彻落实、保持经济平稳运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提高政策协同,做好沪苏浙皖审计机关“一起审”项目,共同聚焦阻碍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真正做到互联互通、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努力把机关党建优势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促进区域合作共赢的发展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常效化,注重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中改作风、强本领、树形象,努力打造具有区域特点的特色党建联创品牌。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