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视野 >> 学习研究 >> 正文

审计工作中的Excel快捷键小结

发布日期:2019-12-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点击:

一、界面切换篇

Alt + Tab 在最近打开的两个界面中转换

Windows + Tab 在所有打开的界面中转换

Ctrl + PgUp /PgDn 在Excel工作簿中切换不同的Excel表格

二、查找替换篇

Ctrl + F 查找

Ctrl + H 替换

其实这个查找、替换功能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但我今天想强调的是一个“单元格匹配”功能,以Ctrl + H为例,如下图所示:我们需要把下面这张表中的数值为“0”的单元格清空,但不能删除其他数值中的0,如D2单元格中的数值102900中的0。

操作方法:如果我们直接Ctrl + H,然后在“替换内容”框中填入“0”,在“替换为”框啥也不填,就会把表格中所有的“0”替换掉,如下图所示,把其他数值中的“0”也删除了。

正确操作方法:Ctrl + H→ “选项” → “单元格匹配”→ “查找内容”框填入“0” → “替换为”框啥也不填→ 点击“全部替换”,这样子,删除的仅仅是数值为0的单元格,而不会影响其他的数字。

三、定位篇

Ctrl + g 定位,这个快捷键的功能很强大

四、编辑篇

Alt + Enter在某个单元格中强制换行

F2使单元格出于编辑状态

我们一般都是双击单元格使单元格处于编辑状态,其实F2键也可以,同时也提一下,F2也是重命名文件名称的快捷键。

Ctrl + F2快速建立批注

Tab快捷键 横向移动单元格

一般的,我们电脑的设置是:按Enter键,将会向下移动单元格,而不是横向移动,而Tab快捷键就可以做到。提一句,如果因为特殊需要,我们希望按enter键时,移动方向为向右,可以进行的操作为:点击“文件” → “选项” → “高级” → 在“按Enter键后移动所选内容”下方的“方向”框中选择即可,如下图所示:

五、公式篇

F4这个快捷键有两个比较重要的作用:(1)、在输入公式时,在绝对引用、相对引用之间进行切换;(2)、重复上一步操作,比如重复插入行,重复填充颜色等,多试试就可以;

F9选择公式的一部分,然后点击F9,就可以得出这部分公式的计算结果。如下面两图所示

Esc: 将公式还原到原来状态。

当我们在编辑公式时,出现错误时,可以按Esc键。

Ctrl + [ 和 Ctrl +]

这两个快捷键是用来追踪引用单元号及从属单元格的。

六、Alt + P预览快捷键。

这个快捷键就是在excel或者word文件没打开时,单击该文件,使用该快捷键,便能预览该文件内容,不可以编辑的,但我试了试,是可以进行“复制”的。所以,当我们需要取数且文件已打开很多时,避免电脑打开新文件很慢,可以采用这个快捷键。如下图所示:我在D盘中单击工作簿1,然后按Alt + P,右侧就会出现预览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