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烈祝贺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胜利召开!
海澜苏信人才孵化中心
校村、校地共建
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绘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点睛之作”
院系新闻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商学院金融专业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表者:黄梦婷 发布时间:2023-05-31 13:37:14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职业教育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紧密结合。519日,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科技赋能金融,数智引领未来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帷幕。活动由金融教研室主任鄢丽敏老师主持,分为3个环节: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前沿发展介绍,2023年智慧金融技能竞赛说明,以及学生银行技能展示。鄢老师首先介绍了金融科技发展的历程和四大应用场景,包括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为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在原有的课程基础上增设了《区块链金融应用创新实训》、《数据挖掘与处理技术》等(实践)课程。紧接着鄢老师对2023年智慧金融技能竞赛做简要介绍,比赛由“业务素养”“业务技能”“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和“数字金融业务操作”四个项目组成,鼓励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子踊跃报名。最后,由王赛鑫、宋星月和金灵凤三位同学做点钞、小键盘等业务技能展示,同学们在现场一一展示指尖上的舞蹈——“金手指”技能,通过多种点钞方式以及捆扎、报数,一气呵成。

鄢老师指出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宣传职业教育、提升职教认知、提高专业技能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感知金融魅力、认知金融职业,为成为“知金融、懂科技、精投资、智评估、会理财、能创新”的金融类高技能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