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联盟动态> >正文
关于召开2022集成电路专业建设发展芯思路线上研讨会的通知
发表者: |  发布时间: 2022-03-18 10:34:37 | 浏览数:

各建设单位、专家: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等集成电路相关政策引领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推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保持了快速增长,2021年产业销售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近年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正式成为一级学科,高校纷纷开设集成电路学院及相关专业,然而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报告(2020-2021年版)》数据显示,2023年全集成电路行业人才需求将达76.65万人,这进一步凸显集成电路教育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为整合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及教育资源,实践“岗课赛证融通”的教育模式,共同制定与完善新时期的集成电路专业建设及课程标准,提升专业师资教学能力与水平,深化专业课程体系与行业技能标准融合,促进示范性职业教育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的建设,充分实践“对接产业,深化教学,持续赋能”的理念,经全国集成电路专业群职业教育标准建设委员会研究决定,兹定于3月20日召开2022集成电路专业建设发展芯思路线上研讨会

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3月20日(14:00-17:00)

会议地点:线上直播

会议内容

红色芯思想,推进集成电路课程思政

教学芯成果,2021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济南职业学院教学成果典型案例分享

同芯筑梦,打造集成电路优质教育资源生态

元宇宙IC制造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

主办单位

全国集成电路专业群职业教育标准

建设委员会

承办单位

杭州朗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济南职业学院

杭州集成电路测试公共服务中心

杭州国家“芯火”双创基地

参会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参会人员于2022年3月19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会务组将及时确认。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18910950451

联系人:余老师 电话:18758209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