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联盟动态> >正文
2022年度全国高校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普及公益巡讲走进我校微电子学院
发表者: |  发布时间: 2022-09-14 14:01:27 | 浏览数:

9月13日,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举办的“全国高校集成电路行业普及公益巡讲”活动走进我校微电子学院,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主任陆瑛,我校微电子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老师及2021级微电子技术和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人才储备基地夏宇航主持。

居水荣院长为活动致辞,他感谢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勉励学生加强集成电路专业知识学习,鼓励学生投身集成电路行业中,坚定学习的信心和提升学习的热情,进一步明确未来职业发展目标。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陆瑛主任介绍了我国及江苏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分享人才储备基地在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希望能够通过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为师生提供最新的产业发展内容和服务。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人才储备基地范孝爽作了题为《‘芯’时代‘芯’职业‘芯’发展”》的讲座,使学生通俗易懂了解集成电路的产业发展及发展路径,对集成电路产业的行业背景、可持续发展趋势和集成电路行业岗位等形成较为全面和清晰的认识,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对专业的信念。

由我校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牵头组建的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积极响应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面向集成电路相关院校及企业,共同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推进集成电路产业产教融合生态圈建设。

(微电子学院:陆渊章,审核:居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