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交流服务> >正文
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走访丽水职院等成员单位
发表者: |  发布时间: 2023-04-13 14:59:34 | 浏览数:

2023年4月11日-4月12日,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秘书长居水荣院长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一行,前往浙江调研联盟单位集成电路技术专业建设情况。受到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绍兴技师学院的热情接待。

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三波院长的带领下居水荣院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建设情况。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梁伟样校长介绍了丽水市的集成电路发展情况以及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叶钢主任介绍了集成电路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实验室规划以及产教融合情况。居水荣院长对相关专业的方向定位、课程设置和实验室规划做了详细的指导,收到丽职院各位领导的一致认可。会中居水荣院长代表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为学校颁发了理事单位证书。

893bdca4c394fde98e3051cef9be8dc

在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钱能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社会服务做法,刘雪春主任介绍了集成电路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实训室规划以及产教融合的相关情况。居水荣院长对集成电路技术专业的发展方向、实验室规划和产教融合战略做了详细的指导。会后居水荣院长一行参观了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实验环境。

d37dc25fa2c353fd8cdc4636f8704c5

在绍兴技师学院居水荣院长一行先参观了学校的新校区,祁黎副校长在交流会上介绍了绍兴技师学院的绍“芯”故事,居水荣院长结合绍兴地方产业为学校专业发展方向做了详细建议为微电子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e2f86827a488ffd6a5203dce8ccd69a

本次浙江行,是践行联盟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共享成果的合作理念的一大举措,未来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将走进更多会员单位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微电子技术专业育人体系,协同打造微电子产业良性发展生态,着力推进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的协同合作、创新现代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建立专业标准与行业标准的对接机制、建设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探索新型校企合作基地建设、开展人才培养质量评估研究等工作。

(来稿:联盟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