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合作共育人才——我院与斯米克公司合作系列报道二

发表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集成电路测试是产业链重要环节,也是国内高职微电子技术专业和集成电路技术专业重要的培养方向。一方面是产业需求,这两年集成电路高速增长,晶圆的测试产能紧张;另外由于高职学生从事芯片设计的机会不多,而晶圆制造和封装的实训平台建设会面临成本高、安全环保等诸多问题,因此不少院校都选择集成电路测试作为切入点。

我院与江苏斯米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2020年起开始合作,重点针对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作。双方共同组建了教学资源建设团队,按照“校企融合、共建共享”的建设思路,充分挖掘企业集成电路晶圆测试方案,校企双方合作共同编写了“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集成电路芯片测试技术》,并共同开发了教材配套PPT与微课。在师资队伍培养方面,按照“校企双能、专兼结合”的思路,以提高教学质量,推动专业建设为目标,学院先后派出4名专任教师前往斯米克半导体进行工程实践,企业则派出技术骨干与专任教师一对一结成师徒,让专任教师深度参与企业工程项目和技术攻关中,专任教师累计实践天数达150余天,大大提升了微电子学院专任教师的业务能力。

合作两年多来公司累计为我院微电子技术专业、集成电路技术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4+0)专业的学生进行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实践课程教育累计达40多课时,每年为20余名微电子专业的学生提供校内实习机会,并择优录用了6名学生加入企业,现已逐渐成长为企业骨干员工。

(撰稿:戈益坚   审核:居水荣)

上一条:2022年暑期微电子学院企业走访(六)

下一条:2022年暑期微电子学院企业走访(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