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苏信息-华润微电子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组合获评2022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培育项目

发表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培育项目名单的通知》【苏教职函〔2022〕59号】,我院与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合作的“江苏信息-华润微电子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示范组合”成功入选。

我院与华润微电子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73年双方合作创办半导体器件专业至今历经半个世纪,一直保持长期、稳固、深入的合作关系。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专业课程资源建设、技术服务与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校企共建“无锡市微电子职业教育集团”和“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建立健全政行企校园五方联动合作的职业教育办学体制,创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华润微电子学院”,“无锡市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共建江苏省“面向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微电子技术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基地”和江苏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共建无锡市科技服务平台、江苏省智能感知和控制集成电路工程研究中心两个产学研合作平台,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制定微电子技术专业和集成电路技术专业教学标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

随着由我校牵头建设的“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正式启动,我院与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为区域集成电路产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撰稿:张海磊审稿:居水荣)

上一条:苏小芯项目获江苏省首批思政精品项目立项

下一条: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入选2022年江苏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