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4日,微电子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跟进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工团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武汉同志主持并领学。

武汉同志结合当前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从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义。同时,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开展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推进走访调研、落实“三个一线”活动等,提出了进一步指导意见。

武汉同志带领大家一路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足迹,一路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从湛江、茂名到广州的4天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辗转千里、穿越粤西大地,深入企业、港口、农村,同工人、农民、企业家、科技人员等亲切交流,亲自了解广东改革开放的新进展新气象,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人民立场、深深的为民情怀;从海洋渔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到实体经济、科技自立自强,再到主题教育,事事牵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样样把脉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既是对广东充分肯定、寄予厚望,更是锚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为中国巨轮行稳致远领航掌舵、指明方向!

最后,武汉同志在学习总结时强调,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当前,微电子学院正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为引领,全力为学校实现“三大突破”、“五个显著提升”而奋斗,同志们一定要结合这个中心,通过深入学习,做到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在为产业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高层次教科研成果产出等关键指标上下功夫、见实效。(图文:周忠梁,审核:武汉)

上一条:微电子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下一条: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与基础部党总支联合开展4+0本科学生考研主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