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采新闻
自采新闻
本站首页 >> 自采新闻 >> 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报道: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7-01点击数:

7月1日,学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萍、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党委委员、副院长沈苏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友明、党委委员、副院长孙萍,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宋丽娜,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阚迺庆出席。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萍同志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席海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席海涛、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萍等9人现场诵读《天翻地覆慨而慷——品毛泽东诗词 读百年党史》。

大会对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和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3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顾伟黎同志、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高云同志、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孔德文同志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席海涛同志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汇聚强大合力,为创建高水平高职学校努力奋斗》的主题讲话。席海涛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今天上午,我们在这里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下午,学校党委立即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学习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相结合,同推进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相结合,深刻理解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研讨,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

席海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一线的全体党员,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席海涛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水平高职学校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上来,坚守初心使命、汇聚强大合力,以拼搏奋进的姿态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第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办学治校定海神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努力构建“生态赋能型”党建生态圈。第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教育工作水平。做精就是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做细就是要把普及教育和重点教育有机统一;做实就要求经常性深入班级、宿舍,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把自己所带班级的每一位学生存在的困难摸排和关心工作做实。第三,坚持抓实抓细巡视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持“长”字为要,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对巡视整改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的,严肃追责问责。第四,坚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迈出高水平学校建设新步伐。进一步加快推进本科层次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聚焦重点突破项目,提升核心竞争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萍同志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席海涛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对标找差、狠抓落实。希望同志们以这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暨"七一"表彰大会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奋发进取,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学校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宣传部:文:黄之晓,图:罗志军,审核:阚迺庆)

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席海涛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萍同志主持大会

表彰现场

交流发言

诵读《天翻地覆慨而慷——品毛泽东诗词 读百年党史》

上一条:“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报道:我校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守岛人》
下一条:“学党史,跟党走”系列报道:我校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