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采新闻
自采新闻
本站首页 >> 自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09-09点击数:

9月10日,我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党委副书记、院长魏萍、党委副书记辛春晖、副院长沈苏林、张瑜、孙萍,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宋丽娜出席会议。庆祝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辛春晖主持。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党委书记席海涛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祝全体耕耘在教学、管理和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席海涛书记作了题为《党建引领,生态赋能,建立“双区协同、三全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信息特色鲜明、一流企业认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68年发展历程,从“聚力凝练苏信基因,传承苏信精神”“聚力党建引领,构建‘生态赋能型’党建生态”“聚力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聚力平台建设,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聚力合作开放,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聚力文化强校,助力苏信学子成长成才”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的发展目标、建设理念、实施路径、行动纲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特别是“1551”“生态赋能型”党建工作发展模式、“双区协同、三全育人”育人模式等角度作了深入阐释,为学校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席海涛书记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勉励全体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魏萍院长在总结中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谈了三点意见:第一,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深刻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是学校找准办学定位,做优做强学校特色,提升服务行业发展的“助推力”;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历史选择。第二,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目标任务,明确改革抓手和攻坚方向。要健全教师队伍建设体系;深化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优化教师队伍管理与服务机制。第三,切实找准新时代教师评价改革的实施路径,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和动能。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第一标准”,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坚守“教育情怀”,履行教书育人根本职责;优化“评价体系”,促进教学科研质量提升。魏萍院长希望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魏萍院长还对上半年工作作了回顾,并对下半年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获奖教师、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指导教师、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先进个人、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一等奖指导教师、2020年中国(无锡)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一等奖指导教师、2021年江苏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优秀教练员、2020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巾帼标兵”、2019-2021学年度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年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20-2021学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年度人物、2020-2021学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辅导员、2020-2021学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班主任、2021年满三十年教龄教师。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丁晟、拥有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袁宏萍老师分别从自身“产研学”、多年从教感悟和学生的交流心得等进行了分享。

全体中层干部、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宣传部/文:黄之晓,图:杨硕,审核:阚迺庆)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席海涛作主题报告

院长魏萍讲话

教师代表丁晟进行分享

教师代表袁宏萍进行分享

表彰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一行检查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