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采新闻
自采新闻
本站首页 >> 自采新闻 >> 正文
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祥林嫂》走进我校
作者:发布日期:2021-11-30点击数:

为祝贺我校2021年秋季读书节,11月2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21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淮剧《祥林嫂》走进我校,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祥林嫂》是江苏省淮剧团最具代表性的剧目之一,曾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该剧改编自鲁迅先生小说《祝福》,以主角祥林嫂的遭遇为线索,讲述了一个封建社会底层妇女的悲惨命运。创作者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戏曲本身的艺术特性和淮剧独有的表现手法,大胆生发出“卖福人”“祥林嫂逃出大山”“洞房邂逅”等新的细节,为师生们生动演绎了鲁迅先生笔下“最可怜的人”。

舞台上,艺术家们的表演丝丝入扣、台风稳重大方、唱腔韵味醇厚,剧中人物性格塑造鲜明、情感细腻丰满。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里,被带入戏剧中的观众们掌声不断,师生们在感叹祥林嫂命运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传统地方戏曲艺术的魅力。(宣传部)


演出现场


演员与同学互动现场


乐队表演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席海涛为2021级新生开讲第一课: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