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采新闻
自采新闻
本站首页 >> 自采新闻 >> 正文
院长张瑜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作者:发布日期:2024-03-24点击数:

3月22日,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张瑜院长作了院长工作报告。

张瑜院长在“报告”中从“领航定向,培根铸魂,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五育并举,立德树人,有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创新提质,深耕内涵,不断提升教育服务能级”“加强治理,开放合作,有效激发学校发展生机活力”“加强建设,夯实基础,持续提升师生满意度”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度主要工作。2023年,学校党委行政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下,成功举办办学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连续四年获评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省双高校建设中期考核位列全省第二,首次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交出了一份“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满意答卷。

张瑜院长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2024年主要目标和任务。新的一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契机,以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为主线,以加强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原动力,产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力争在江苏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和新一轮国家级“双高计划”建设院校遴选中再创佳绩。

张瑜院长在“报告”中详细解读了学校2024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事业发展新高度。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发挥总揽全局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质量攻坚为动力,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打造“五育融合”育人范式,构建立德树人新生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构建“大思政”格局;要以高质量招生就业为目标,提升就业创业育人实效;要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载体,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三是推动产学合作高质量发展,探索现代职教新模式。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以产教高效融合为路径,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以科研工作为驱动,提升社会服务效能。四是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锻造学校发展强引擎。以“三个引领”为主线,全面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管理制度改革为抓手,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以育选管用为路径,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大力弘扬“苏信精神”,提升文化育人融聚力。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增强文化化育力;以特色品牌创建为平台,彰显文化向心力;以媒体融合为依托,提升文化传播力。六是健全质量保障体系,推进内部治理精细化。以规章制度建设筑基,提升治理效能;以内部控制体系张网,优化治理机制;以数字校园建设增效,赋能学校治理。七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以“引进来”为路径,汇聚“国际苏信”发展动能;以“走出去”为牵引,推进“国际苏信”质效并进;以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中心,打造“国际苏信”职教样板。八是提升校园服务保障能力,增强师生幸福感。以基础建设为保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大安全观为指引,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张瑜院长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苏擘画“强富美高”宏伟蓝图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敢作善为,以奋斗的你我成就奋进的苏信,书写好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苏信新篇章。(宣传部/文:陈益凤,图:杨硕,审核:阚迺庆、罗志军)


上一条:党委书记孔捷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重要讲话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