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产经营 > 正文
智能垃圾分类,使苏信更美
发表者: |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46:36 | 浏览数:

日前,我校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开启了高校生活垃圾分类新时代。

由资产经营公司牵头的我校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项目,历时一年多的调研、论证、谈判、基建、设备调试等工作,在2018年末进行了项目的初步验收。

今年2月开学伊始,张瑜副院长主持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明确了各部门相应的工作职责等。3月4日开始系统试运行,一周后,根据垃圾分类运行中涌现出来的诸多问题,张瑜副院长会同资产公司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上大家集思广益,最终决定垃圾分类工作由每栋宿舍楼包干,并有各二级学院具体负责。

在系统运行前,资产公司与垃圾分类合作单位广船公司组织了多次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保洁员、二级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志愿者等)。对于周末垃圾量高峰期的问题,3月17日,开展了苏信垃圾分类宣传&积分兑换体验活动,500余学生参与、累计产生积分约13万分。我院针对垃圾分类的一系列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如今放置在宿舍楼区域的智能投放站,体积虽小却功能强大。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的助力下,只需将系好的垃圾袋放在称重板上,通过刷卡便能自动入箱,不仅操作方便,还能精确计量、追溯源头。为了更好地引导和鼓励学生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我院不仅结合素质学分制度,还推广积分奖励制度,学生完成投放后,会自动获得积分,如果投放正确,还有额外的积分奖励。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到积分兑换中心兑换生活用品等。很多同学表示,积分奖励制度让扔垃圾也变得很有成就,有助于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可见,“互联网+智能垃圾分类”在扮靓苏信校园环境的同时,也将素质教育融入师生生活实践,使环保理念直抵人心,使苏信变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