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机关第三党支部和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巡察
发表者: |  发布时间: 2023-11-13 09:01:06 | 浏览数:

根据学校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党委第二巡察组于11月9日进驻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投标中心)开展巡察。9日下午,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校纪委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刘文平,副组长华驰、刘恩华,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叶露林主持。

刘文平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对本次巡察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是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措施,其本质是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巡察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本轮巡察对照被巡察党支部的职能责任,紧盯主责主业,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矛盾,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师生对“更好的个人发展、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的期盼作为巡察的主攻方向,密切联系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入查究师生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被巡察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挖问题根源,实施标本兼治式整改,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叶露林、机关第十三党支部书记钱铁军在动员会上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巡察组向被巡察党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发放了问卷调查表和民主测评表。(巡察办公室:胡玉婷,图:杨硕,审核:姜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