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2021-2022第二学期“防范电信诈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维护校园稳定,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进一步扩大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防范宣传面,全面提升分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疫情背景下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开展的实际效果,采用主题班会、多轮在线答题,组织个人、班级自行拍摄防诈骗视频等形式,通过朋辈参与,满分激励进一步强化学生参与意识,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实际效果。本轮活动中“防诈骗在线答题”目前已经开展三轮,累计参与近3000人次,满分人数占比超70%,实现192021全体学生全覆盖;“防诈骗短视频”均通过分院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持续推送,点赞量日益攀升,在广大同学间引起较大反响。

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将始终坚定学校党委正确领导,持续开展系列防诈骗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诈骗本领,切实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文:汤笑然;审核: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