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实训基地

物联网主要实训基地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实训基地 >> 物联网主要实训基地介绍

物联网主要实训基地介绍

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实行“政、行、园、企、校”多方合作的运行机制,大力推进与政府、软件园等合作,与联想、新大陆、安谷、新华三、阿里云、苹果等知名企业开展紧密型实质性合作,先后成立联想IT学院、新大陆IoT学院、神州数码信息安全学院。 建设有央财支持的实训基地1个,省财政支持的软件实训基地1个,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1个。对部分实训基地介绍如下:

序号

基地名称

合作企业

实训室名称

主要实训项目

1

联想IT学院

联想集团

移动互联实训室

结合智能沙盘模拟场景,用于不同行业应用APP的开发实训

2

云计算实训室

云平台、云管理、云维护、云安全等实操项目

3

移动互联工作室

将企业的科研项目引入到校内,由教师带领优秀学生完成项目开发工作。

4

新大陆IOT学院

新大陆集团

物联网关键技术实训室

基于物联网通用实训平台、对自组传感网、自动识别设备以及物联网三层综合应用等项目的实训。

5

物联网行业应用实训室

在实训中就可以熟识行业技术的最新动态,认知并实践物联网的真实工程应用,涵盖典型的物联网应用,以及数十种关键技术的实训。

6

物联网智慧城市实训室

兼顾物联网关键技术、物联网行业应用实训以及物联网实际应用于一体,涵盖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以及业务管理等维度技术与应用场景。

7

物联网创新工作室

将企业的科研项目引入到校内,由教师带领优秀学生完成项目开发工作。

8

神州数码信息安全学院

神州数码

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室

进行全方位的信息安全与管理的实验实训,主要包括Kali、BT5实验、各类复杂网络场景的攻防实训等。

9

网络安全组建实训室

进行防火墙、日志设备、WAF等网络安全组建实验

10

物联网实训基地

阿里云

阿里云大数据实验室

基于阿里巴巴一站式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采集、计算引擎、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及数据应用

11

苹果

iOS开发实训室

iOS系统的软件开发;iOS手机编程、测试等实训

物联网产教融合实训平台。2016年由省财政、学校、企业(联想集团、新大陆科技集团)共同投入1120万元开始建设,于2019年建设完成,为物联网学院各专业的教学和实训提供优质基础条件。物联网产教融合实训平台成功申报为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

1.联想IT学院。2016年由学校、联想集团共投入550万元建成,包括移动互联专业实训室、云计算专业实训室和移动互联创新工作室,实训室融入企业文化,为校企共同培养移动互联、云计算等专业人才提供了非常好的实训条件。

联想IT学院形象墙

移动互联专业实训室

移动互联专业实训室

云计算专业实训室

云计算专业实训室

移动互联创新工作室

2.新大陆IOT学院。我院与新大陆科技集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2017年成立新大陆IoT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同担,利益共享”。新大陆IoT学院实训基地包括物联网关键技术实训室、物联网行业应用实训室、物联网智慧城市实训室以及联网创新工作室。

新大陆IOT学院形象墙

物联网行业应用实训室

物联网行业应用实训室

物联网智慧城市实训室

物联网智慧城市实训室

3.神州数码信息安全学院。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行业发展以及物联网专业群建设需要,营造职业环境,再现信息安全领域的攻防实战场景,2018年我院与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建设神州数码信息安全学院实训基地。目前已建成网络安全组建实训室和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室。

神州数码信息安全学院背景墙

网络安全组建实训室

网络安全组建实训室

4.阿里云大数据实验室是根据阿里巴巴一站式大数据平台整合成适合用户进行各类大数据实践操作的实验室平台,主要包括数据采集、计算引擎、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及数据应用。该实训室不仅适用于高等职业教育行业的产学研创新融合教学实训项目的构建,还可以进行各类大数据实践、科研和创新、大数据比赛等。

阿里云大数据实验室

5.iOS开发实训室的主要功能是在校企合作中为学生学习iOS手机编程、测试创造接近于企业实际工作的环境,满足开展针对iOS系统的软件开发实验实训、企业项目开发、师资培训的需要。

iOS开发实训室

6.物联网实训基地 其他一些实训室。

物联网实训基地

物联网展示与技术应用实训室

物联网展示与技术应用实训室

物联网综合实训室

物联网综合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