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微型消防站规范化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点击:

1、消防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班不少于2人,值班期间不许请假、脱岗、漏岗。

2、值班中,不允许酗酒,凡因酗酒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3、值勤过程中如发生紧急情况,站员应及时汇报上级并尽快处理,且有书面记录、签字,否则产生后果由站员本人自负。

4、根据《消防法》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管理好自己的责任区域,站长要检查值班人员是否到齐,并做好登记。

5、消防站值班室公共卫生应人人遵守,不允许在墙上乱写乱画、随地吐痰和乱抛杂物,每日早晨交班时要打扫自己的环境责任包干区,保持良好的内务卫生。

6、工作时间内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凡未经请假不许离开工作岗位。

7、要爱护公物,不无故损坏,对故意损坏者,按价赔偿。

8、站员应每天按照规定检查相关灭火设施、救援器材是否完好有效。

9、正常情况下,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得打闹、喧哗,应开展学习和正常工作,夜晚站员宿舍不得留宿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