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生工作

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园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校园安全对于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至关重要。通过加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可以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分院结合实际,开展119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一、消防手抄报活动

为响应保卫处号召,引导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分院积极组织消防手抄报大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赛,经过全校比拼,网络232史静宇荣获二等奖,软件232荣获三等奖。本次消防手抄报活动在分院范围内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增强了广大同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

二、防范于未“燃”情景模拟活动

为了切实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和管理,避免消防安全事故,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分院举办防范于未“燃”消防模拟活动。通过本次消防模拟活动的开展,加深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人人讲安全答题活动

为进一步增加同学们的安全知识,迎接2023年秋季读书节的正式开展,权益部特在“秋季读书节”开展了“人人讲安全”活动。本次安全答题累计参与983人次,平均分93.53分。同学们对宿舍易燃物分类、违章电器的使用后果等相关知识了熟于心,从而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更好地预防和应对各种安全风险。通过本次“人人讲安全”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校园安全氛围日益浓厚。

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将努力为广大学生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分院还将不断探索更多有效的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将学生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文:汤笑然  审核: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