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士官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57日,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士官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华驰主持会议并领学,分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

华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作了新的规定。华副书记要求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深刻领会其修订背景、修改内容、精神实质、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认识,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切实增强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华副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情真意切、催人奋进。

华副书记继续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学习时报》撰写的文章《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教育强国 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教育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各级各类教育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对标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五是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华副书记最后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席海涛书记《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征程,全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讲话以及张瑜院长《凝心聚力促发展,改革创新提效能》报告。华副书记详细解读了学校2022年的主要任务,他指出分院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紧跟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迎接建校70周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张薇副书记和杨竹青副院长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如何与事业发展相结合做了主题发言,与会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文:陆红蕾;审核:华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