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获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27日-5月6日,经江苏省教育厅网站公示,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获“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第二批立项。本次共有61个本科院校专业和39个高职院校专业获得立项。

江苏省“十四五”期间计划遴选建设100个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省级品牌专业,建设周期为4年。该项目旨在引导支持高校依托优势特色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推动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加快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项目申报,在学校领导班子的亲自关心指导下,在国际交流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精心组织和支持下,物联网工程学院党政班子积极组织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团队有序开展项目申报,并顺利完成汇报、答辩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依托江苏省品牌专业和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施“双主体协同、双融合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项目贯通、书证融通”的专业课程体系,推进国际化资源建设,促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专业整体国际化水平。专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留学生采用“1年语言+2年专业技能”的培养模式,教学育人效果明显。未来四年,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将进一步打造“留学苏信”品牌,参与实施“苏信郑和计划”,助推学校入选“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季云峰、高云,审核:李敏明、华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