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周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活动一:师生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参与知识竞赛

5月11日,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华驰副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线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观看了CCTV-13频道《新闻1+1》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节目。华副书记指出,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深刻领会其修订背景、修改内容、精神实质、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随后,分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新职业教育法》知识竞赛。

活动二:树立学生典型,形成朋辈影响,把职业素养、工匠精神融入校园活动

利用分院公众号“网聚物联”宣传分院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工作室备赛学生、2022年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以及在职教活动各个领域展现自己特长的学生,在学生中形成“朋辈影响”,引导学生向身边人学习、从身边事做起,把职业素养、工匠精神融入校园活动。

 

活动三:举办“技能成才,强国有我”校园网络安全代言人选拔活动

为贯彻落实《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分院与无锡市委网络办、兄弟高校等携手围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开展2022无锡“网络安全校园代言人选拔活动”

活动四: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举办物联网工程学院首届“心博会”

为进一步开展好“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提升分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特色,5月17日中午,分院举办“健康从心开始,美好你我共绘”第一届心理博览会。本次心博会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安排了丰富的各类培训和家长学堂、线下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你画我猜”“心理对对碰”“手写心祝福”“体验非言语行为的魅力”等丰富多彩的游戏,旨在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通过趣味横生的游戏,把专业的心理知识传递给同学们,既缓解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又科普了心理相关知识。

活动五:组织学生代表参加智能工程学院“探索智能制造,传承匠心匠艺”智能制造体验活动

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为了让学生体验物联网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组织学生代表智能工程学院“探索智能制造,传承匠心匠艺”智能制造体验活动。智能工程学院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智能制造基地,观摩了五轴加工蛋雕、“笔尖上的乐器”、3D打印、智能制造产线等内容;为同学们展示了虚拟仿真漫游实训基地,并以我校杰出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技能大师陈亮校友克服困难优化精密制造先进工艺的故事,让同学们看到杰出校友的担当与工匠精神。分院学生纷纷表示,这种“跨界”学习很有意思,希望后面有更多的机会加强与兄弟学院的参观、交流,促进专业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