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1日,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会。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士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华驰、物联网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季云峰、党总支副书记张薇、副院长杨竹青、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2023届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薇主持。

首先季云峰副院长作顶岗实习动员。他强调顶岗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能明确顶岗实习的目的、了解顶岗实习的要求,希望同学们积极面对,勇敢走出校门。通过所学理论指导实践,提升同学们的技能水平、锤炼意志品质、服务全面发展。在顶岗实习锻炼的同时,能通过新的职教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杨竹青副院长从“顶岗实习的意义”“毕业设计安排”“顶岗实习安排”“顶岗实习纪律要求”以及“学生的毕业条件”等五个方面向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2023届同学做详细的解读。

张薇副书记分析了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针对学生对就业、创业、接本或是转本的摇摆心态进行疏导。希望全体同学摆正心态调整预期,通过顶岗实习提升自己的岗位竞争力,强调了顶岗实习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祝愿全体2023届同学们顺利完成顶岗实习。

最后华驰副书记作顶岗实习动员会总结。他提出了“三个务必一个倡议”,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顶岗实习工作;务必注意顶岗实习期间的诸如疫情防控、防诈骗、人身安全等安全工作;务必做好参加25日分院“空中招聘会”的精心准备工作;他倡议同学们将毕业设计选题与顶岗实习岗位相结合,通过真做、实做提高毕业设计的“实战性”和课题的“含金量”。希望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端正实习和就业心态,能够有个职业生涯好的开端。

本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鼓舞了学生的士气,让学生们认清顶岗实习的重要性,为学生就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物联网工程学院(信息安全学院)/文:杨竹青,审核:华驰)